中国艺术品慈善拍卖会“开槌”首日字画拍卖人气火爆



深圳新闻网讯(记者 王志明)2017年(深圳)首届中国艺术品慈善拍卖会24日下午正式在京基晶都酒店“开槌”,首日字画拍卖人气火爆。25日,将继续举行陶瓷艺术品和唐卡专场拍卖。助力弱势群体,促进共享参与。




2017年(深圳)首届中国艺术品慈善拍卖会于6月23日-25日在京基晶都酒店举行。本次慈善拍卖由郑卫宁慈善基金会主办,江西省翰雅轩拍卖有限公司承办。此次拍卖会所捐赠的款项金额,由郑卫宁慈善基金会接收并指定其公益助残的使用性质及方向。



为助力残疾人就业、创业,帮助弱势群体,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来关注公益慈善事业。郑卫宁慈善基金会主办了此次艺术品慈善拍卖会。关注公益,关爱残友,本次拍卖会得到政府和广大社会知名人士支持和广大的企业家帮助。




江西省翰雅轩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胡跃平介绍,本次拍卖会云集当代极具影响力的艺术,大师,名家,名品,以及极具收藏价值的藏品。据统计,此次拍卖各类藏品共600多件,包括320幅字画,48幅唐卡,100多件瓷器。字画有李苦禅、黎雄才、刘大成、方楚雄、史国良和刘勃舒等名家字画,瓷器则有珠山八友的十八罗汉,刘嘉鸿的花香鸟语以及各大名家的作品,唐卡则有乾隆和近代的各个时期的精品。




深圳市残友集团控股股份公司董事长郑卫宁在拍卖现场表示,现在国内慈善拍卖鱼龙混杂,有些拍卖既不能出具有效的捐赠证书,也不能减免企业和个人所得税等。为了加强慈善公益拍卖的规范流程,郑卫宁慈善基金会主办017年(深圳)首届中国艺术品慈善拍卖会,本次慈善拍卖所得的一定比例将向郑卫宁慈善基金会捐赠,再由郑卫宁慈善基金会严格按照相关流程,给有需要的孤儿院和福利院等使用,全程公开透露,并有相关报告给主管部门和捐赠者。